top
logo

產品選單

經銷商

經銷商登入區






首頁 面紙百科
維基面紙百科

  

面紙

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在日本的廉價商店鋪面排列的香水紙巾

面紙是一種極薄的張。它的外觀通常跟入使用的衛生紙極其相像,而衛生紙有單張四方型的、捲成圓筒型的,其中單張四方型的又經常包裝在紙盒或塑料包裝中,上面露出一口,便於每次抽取單張。這種抽取式的包裝、使用方法,又正好和面紙最常見的包裝、使用方法雷同,以致於兩者經常造成使用者的混淆。

面紙的設計目的和衛生紙正好相反。衛生紙是故意設計成一碰到水就爛掉,以免造成廁所馬桶堵塞,而面紙的設計目的是用來擦臉、擦手,正因為會接觸到汗水,因此設計得柔軔無比,不容易拉斷、碎裂。如果將面紙都進馬桶中,就有可能造成水管堵塞。因此面紙雖然外觀和使用方法和衛生紙經常極其類似,但是用途(擦哪裡)和用法(是否可以丟進馬桶)則完全不同。

 

 

[編輯] 由來

20世紀初,美國史古脫紙業(Scott Paper)公司買下一大批,因運送過程中的疏忽,造成紙面潮濕產生皺折而無法使用。

面對一倉庫的無用的紙,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,在主管會議中,有人建議將紙退回供應商以減少損失,這個建議獲得所有人的附議。

該公司負責人亞瑟‧史古脫卻不這麼想,他想到在捲紙上打洞,變成容易撕下成一小張一小張的。

史古脫將這種紙命名為「桑尼」衛生紙巾,賣給火車站飯店學校等放置於廁所中,因為相當好用而大受歡迎,並慢慢普及到一般家庭中,為公司創下了許多利潤

 

bottom

山水廣告面紙.紙筷套專業製造廠
SHAN SHUI FACIAL TISSUE ADVERTISEMENT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239號
電 話:06-2998566 傳 真:06-2998577
全省免付費專線 :0800-246818
電子郵件:shanshui@seed.net.tw
網址:www.laco.com.tw 中文網址:www.廣告面紙.tw
山水廣告面紙 版權所有 copyright(c)2009